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简单的快乐·快乐的简单

2020-11-25 21:55: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子涵

(李子涵)人世间的情感其实很简单,高兴就笑,难过就哭。因为世事复杂,才会发觉简单来得轻而易举。因为烦心事太多,才会倍感珍惜当下的美好。

因一起吃到美食而开心,因一起压马路而兴奋,因一起走入无名小路而笑得前俯后仰,大概这就是朋友的意义吧。知道彼此的心事,知道现实很难,知道前途尚好,知道努力一定不会差,所以一起在一起的很多事情都变得无厘头,有几分珍贵,也有几分珍惜。毕竟玩过笑过依旧要面对不堪一击的现实。可活在世间的人们,谁又不是伤痕累累呢?唯一庆幸的是我们的故事还有地方倾诉,我们的故事还有人听。

渐渐明白,生命中出现志同道合的人是有多么重要。即使面对杂乱无遭的生活,大家在一起还是会让人信心倍增。因为有共同的期待,共同的向往,所以在朝着共同的方向努力。虽然处于不同的境遇,虽然面对的选择不同,虽然经历的事情不一,但只要大家在一起,才会给情绪增加宣泄口,互道衷肠,觉得“还好,我不是一个人。”大家聊聊天,诉诉苦,充充电,继续憧憬着我们想要的生活。过后,还是要投入重重考验的生活。

作为一个感情动物,人真是一个群居动物,我们需要在一个群体的环境中生存。时间长了,相处多了,有些人自然而然成为你生命中的“不可缺少”,不像父母,更不像孩子,是超越血缘关系的存在,一种会让你心安和信任的感情。在这段关系中,毫无保留的诉说着自己的纠结、难过,倾吐内心所有的不愉快,宣泄完了一切顺着轨道继续走着,即使很多事情无解,但起码让你多了一丝喘息的机会。那种不担心对方取笑,但是会一个劲为你好的感觉真得很奈斯。在纷乱的人间,很多事情很难找到正确答案,一切事情并不会全部按照你的想法发展。我们遇到的人,遇到的事,是注定又是选择,而我们必须学会不被旁人改变。

改变如同放弃一样,简单又轻而易举。周遭的声音太多,有好有坏。只要稍稍不坚定立场,便会被改变和吞噬。在不情不愿的日子里,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一步一步满足大人的理想和期待,成为一个不再冲动的工具人,渐渐地迷失了,不再要求改变,不再要求过着向往的生活,相信了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平凡人。

人人都会经历这样的过程。少不经事时,觉得自己一定是个很厉害的人。经历过一些事,在仍然怀有理想的时候,甚至想要为了这个理想全力以赴时,才发觉这样的我们在周遭人的眼里有多荒唐,有多幼稚。有时候,坚持下去是对现实最好的回击。坚持做一份事业,慢慢地让它成为你期待的样子,当看到还不错的成果时,所有人都住嘴了,反而还会走到身边夸赞着你的决定。我们不必在意成为别人茶余饭后的话题,只需要坚定的循着自己的脚步,成为一个不好也不坏的人,只需要坚定每一次选择和决定,踏实努力。

或许,当下的我们,未来是支撑我们最好的信念,因为相信,所以选择一往无前;因为认定,所以决定所向披靡。在变得越来越懂事的同时,努力做一个积极的少男少女,不被生活改变,不被周遭的人影响,我们就是我们,我们还是我们!

简单的快乐,快乐的简单。请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