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黄金周”圆满收官,铁路数据再创新高

2020-10-08 22:3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博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7日讯(记者 佟明彪)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国庆长假临近尾声,铁路返程客流明显增多。铁路部门增加运力投放,努力满足旅客返程需求。10月7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00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1129列。

在数字增长的背后,是人们对铁路出行服务的肯定与鼓励。反观铁路部门的举措,今年国庆假日运输期间,铁路部门不仅不断完善了铁路网络,在优化运能安排上更是处处用心。在加开列车、开行夜间列车上,更是很好的满足了高位增长的客流出行需求。这是可喜的数据增幅,意味着假日经济正在全面复苏,更意味着铁路部门采取的优化调整运输方案十分有效。

为应对国庆假期客流高峰,铁路部门各大小车站增设售票、改签、退票窗口以及快速进站乘车“绿色通道”,完善车站引导标识,在车站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室、站台、地道等关键处所增派工作人员,加强旅客乘降组织。统筹分析客流需求和出行热门线路,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在主要城市和热门城市之间增开动车组列车,扩大动车组重联比例,实行长编组运行。通过积极调整运能,有效释放客运运力,实实在在的数据增幅让铁路部门见到了成效。

自电子客票全面实施以来,全国已有2700个车站实现电子客票“一证通行”,覆盖99%以上铁路出行人群。国庆期间,不仅充分发挥高铁动车组、增加临时车次、动态调整票价等方面的优势,而且,在加大旅客服务力度、落实便民利民服务措施等方面也作出了全面部署。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防疫措施,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了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针对进站、候车人员高度集中,严格落实红外线测温扫描、绿色健康码校验等举措,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如今,”国庆“黄金周”的8天长假已接近尾声,铁路人平凡的坚守,铸就了不平凡的感动。节假日期间,四处都能看见他们奔波的身影,他们的辛勤付出为铁路交出了一份精彩的答卷,为中国经济恢复活力献自己的力量!(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