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看一路美景,领略中国速度

2020-10-08 22:3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博

据央广网报道: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用青春见证中国速度”节目中,云贵高原上的火车司机王劲达,从业近20年,一路见证中国铁路从米轨到准轨再到高铁的跨越式发展,伴随中国铁路共同成长。

今年的中秋撞上国庆似乎显得格外不同,今年的国庆有了皎皎满月的映衬,也让无数人的心中更多了欢欣喜悦。在这样浓郁的节日氛围里,无数人踏上了与家人朋友团圆相聚的回乡路。

改革开放后的40多年时间里,中国高速铁路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从绿皮火车到高铁动车组列车;从纸质车票到电子客票;从人工检票到自助检票。中国铁路日新月异的背后,是中国高速发展的缩影。

110年前,京张铁路打破中国人不能自建铁路的断言,110年后,京张高铁开创高铁自动驾驶先河引领世界。坐上飞速的行驶的高铁,饱览祖国大好河山,感受亿万人民在铁路的帮扶带动下过上的幸福美好生活,更是一种美好享受,相信每一个切身体会过的中国人都会迸发出对祖国富强的自豪感和荣耀感。

  近年来,我国铁路不断发展不断壮大,不管是速度、技术还是服务都走在世界前列,截至今年7月底,我国铁路营业里程已达14.14万公里,居世界第二;高铁里程3.6万公里,“八纵八横”的高铁网,居世界第一!动车内部牵引、制动、网络控制系统的全面自主化,在254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占84%,标志着我国已全面掌握高速铁路核心技术!

十一黄金期,坐着高铁领略大自然风光,欣赏祖国锦绣江山的同时,更让你感受到“加速度”带来的幸福感。

如今,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一张闪亮的国家名片,坐高铁看中国,看路途的风景感受祖国土地的辽阔,感受中国铁路的巨大发展和速度。(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