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水电四局洛阳地铁2号线--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2020-09-22 20:0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珍珍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作为农民的儿女我对这句话深有体会。

我们老家在河南商丘,那里一年四季都是玉米和小麦轮季播种,但由于那里的水土不肥,粮食的产量不高,为了维持生计,增加收入,我们那里就开始种植改良版的西瓜。一个西瓜的成长更是渗透了农民的血汗。从开春就开始育苗,如果老天给力,春没有反寒流的话,西瓜苗就能顺顺利利的成长起来,可是好像每年老天都给我们作对似的,每年都是西瓜苗刚培育出来,种到地里面,一场反寒流入侵,所有的西瓜苗都冻死了,每年都是这样,反反复复几次折腾之后才能种到地里面去。照顾一个西瓜的成长更如同培育一个小婴儿,各种小心翼翼。从种到地里面那一刻起,就开始照顾西瓜的“吃喝拉撒”,外面的温度高了,就得赶快把大棚掀开,让西瓜苗透透气,拔草,施肥,浇水,还有每棵苗子的枝丫都要不停的修剪。我妈妈说每个西瓜都有她跪拜的痕迹,给它磕足了头,它就长大了成熟了。种植西瓜的酸辛可想而知,如果遇到行情好点的,可以卖个好价钱,来个大丰收,半年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如果遇到行情不好的话,价位低的可怜,半年的付出可能连本都收不回。所以我对西瓜情有独钟,每次吃的时候,我总是啃得干干净净的,生怕半点浪费。

现在的我家虽然日子改善了,再也不用靠农作物生活了。但是在我们家勤俭节约的习惯从未改变过,我们家我们姊妹三个,我妈妈每次做完饭都是平均分配在三个盘子里,在我的印象里,我们从来没有饭食的味道来决定吃多少,每次我们都把盘子里面的饭吃个精光,因为每一粒饭里面都渗透着父母的艰辛。如今的我已经走上工作岗位,工作餐更是丰盛,但对食物的渴望没有因为食物的多彩多样而过度贪婪,我每次都是按照自己的食量适度取餐,每次都吃的干干净净,爱惜每一粒粮食一直铭记在我心中,例行光盘我一直在行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