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赞武汉解封背后的铁路人

2020-04-04 19:2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惠州车务段小金口  王余堃

3月25日零点,经过了63天日的交通封锁湖北终于迎来了解封之日,同时武汉市也将于4月8日迎来全面解封,复工复产的脚步也逐渐快了起来。这一刻得益于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在抗议期间识大体顾大局、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奉献自我。与此同时,也要点赞解封背后的铁路人!

据了解,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力配合、支持武汉抗疫、复工复产。自湖北省解封之日起,铁路部门将开行多趟旅客专列助力全国企业复工复产。湖北各个火车站已经提前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在进出站口做好旅客测温工作、对车站所有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毒、提前在各个容易造成旅客聚集的通道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秩序维持,及时疏导,防止旅客聚集、对流、给旅客出行提供重要保障措施。

疫情期间,铁路人也用自己的行动支援着湖北、支援着武汉,虽然他们没和医护人员一样战斗在疫情的最前线,他们却用自身行动展现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与时间赛跑,抢运防控人员和物资,充分发挥铁路运输的优势和作用。铁路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在最困难的时期坚持不懈地作斗争,为抗击疫情筑起防疫的钢铁长城。

4月武汉的樱花照常盛开,阳光明媚万物生长。笔者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共同疫情,必将赢得最后的胜利,铁路人已经并将继续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先行。(惠州车务段小金口  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