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此刻,珠三角地区“一小时经济圈”已不再是梦想

2019-12-16 23:4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珠三角城际快速轨道干线穗深城际铁路15日开通运营,这条新的广深客运大通道使广州、东莞和深圳三地与珠江东岸的诸多地区进入“一小时经济圈”。(12月15日新华社)

 据悉,穗深城际铁路正线全长约74公里,设计时速140公里,全线设新塘南站和深圳机场站等15个车站。在新塘南站经既有广深城际铁路接入广州东站,使乘客从广州东站到深圳机场站最快仅需1小时11分钟,从新塘南站到深圳机场站最快仅需53分钟。

 笔者认为,珠三角地区本就是我国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以及社会的逐渐进步,各种各样的公司、大大小小的工厂拔地而起,珠三角地区的劳动力需求量越来越大,这也吸引了大量外来人口到这里来寻找发展机会。大量人口的涌入带来的不仅仅是推动经济发展的新鲜血液,也对珠三角的交通设施有着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在节假日时期,以广州、深圳为首的珠三角地区的火车站,机场都是旅客爆满。在珠三角发展一个更便捷的交通网络将会是改善居民的出行条件,促进经济再次提升的重要手段。

 如今穗深城际铁路的开通运营,标志着珠三角地区的城际轨道网络变为更加的成熟,周边所途径的地区也都是人流量大,出行需求旺盛的城镇密集区,并且线路直接连通机场和莞惠等其他城际轨道交通,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它将会成为珠三角地区居民交通出行中不可忽视的一部分,成为促进“一小时经济圈”建成的重要基石。(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