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穗深城际铁路开通,带动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新高峰

2019-12-16 23:2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阳文轩

来了!来了!穗深城际铁路今天开通运营,成为沟通广州、东莞、深圳三市的快速轨道交通通道(12月15日中国铁路公众号)

粤港澳大湾区地处我国沿海开放前沿,以泛珠三角区域为广阔发展腹地,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重要地位。交通条件便利,拥有香港国际航运中心和吞吐量位居世界前列的广州、深圳等重要港口,以及香港、广州、深圳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航空枢纽,便捷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正在加速形成。穗深城际铁路的开通运营,不仅沟通了粤港澳大湾区中的广州、东莞、深圳三市,还是广东省城际铁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穗深城际铁路在新塘南站经既有广深城际铁路接入广州东站,旅客从广州市内交通枢纽广州东站到深圳机场站最快仅需1小时11分钟,从新塘南站到东莞西站最快仅需11分钟,从新塘南站到深圳机场站最快仅需53分钟,大大压缩了旅客往返穗、莞、深三地的时空距离。.

“要想富,先修路”,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加速,越来越多的企业尝到了互联互通给区域经济发展带来的甜头.然而,要想实现区域经济的集体规模效应,第一步要进行的就是交通的问题.发展速度看中国,交通发展看城际,城际铁路逐渐成为了一个香饽饽受到了各省市的欢迎. 广东省作为全国经济发展最好的区域之一,城际铁路建设自然也是最全面的一块,原有的广佛肇城际铁路、广珠城际铁路、广深城际铁路、穗深城际铁路再加上正在建设的广清城际铁路,广东省正朝着一个城际全覆盖的趋势发展.

穗深城际铁路正线全长73.996公里,设计时速140公里。全线设新塘南站、中堂站、望牛墩站、东莞西站、洪梅站、东莞港站、厚街站、虎门北站、虎门东站、长安西站、长安站、沙井西站、福海西站、深圳机场北站、深圳机场站共15个车站,其中厚街站、虎门北站、虎门东站、深圳机场北站、深圳机场站为地下站,其余均为高架站,从中堂到长安之间的10个站均为东莞地区车站,覆盖了东莞多个城镇,有效的带动了东莞及虎门等地的经济发展。

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离不开铁路部门的密切配合,只有用便利的交通拉动国民的内需,才能达到经济发展的目的. 穗深城际铁路的开通,使珠三角城际轨道网络更加完善。穗深城际铁路连接珠江东岸诸多城镇,是继广深城际铁路之后,广深两大一线城市间的又一条客运通道。该铁路的正式开通不仅提高了沿路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还让人们的幸福指数越来越高,生活越来越好.

(广州动车段:阳文轩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