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2306延长的办理业务时间更是服务的延伸

2019-12-15 17:19: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据中国铁路12306网站消息,自2019年12月12日起,12306网业务办理时间由6:00-23:00延长至6:00-23:30,在此期间旅客可在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APP办理购票、改签、退票、候补等业务。(中新网 12月12日)

一年一度的春运购票大战,随着12日2020年春运首日售票悄然拉开了大幕。高科技的运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正在消减我们的春愁,提升着我们的出行幸福感。让春运和平日的差别已越来越小,而提升服务水平也成为铁路打造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容,铁路已然正在适应这个新变化,适应铁路春运的新常态。

延长的是时间,延伸的是服务。此次12306网业务办理时间由6:00-23:00延长至6:00-23:30,在此期间旅客可在12306网站和“铁路12306”APP办理购票、改签、退票、候补等业务,延长的不仅是半个小时的时间,更是延伸了服务的触角。相较往年,2020年春运来得比较早。节前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高度重叠,客流相对集中。而展望近几年的铁路春运,正可谓智慧纷呈、亮点多多,智慧春运,正让我们于低眉信手间获得出行的便利。给我们带来了从起点到终点的“加速度”,在一举手一投足中,都有了更便利、温馨的感触。在此基础上铁路各单位还不断创新完善服务方式,加大基本服务保障力度,完善重点旅客帮扶措施,加强服务品牌创建,提供多渠道信息服务,为旅客打造温馨旅途。

延伸的是服务,贴近的是民生。铁路近年来一直快速发展,但却不忘初心,以服务质量为根本,默默行动着,如何使旅客开开心心出行,平平安安回家,是他们不断地追求前进的目标。铁路正在逐步让人们看到了铁路的服务理念更加贴近民生,这也与铁路部门近年来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息息相关。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营优势,着力管好用好高铁网,大力实施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客运产品供给,实现了高铁经济与高铁品牌的交相辉映。

我们有理由相信铁路建设者、铁路职工能够通过更加合理的规划与设计,更加周到的安排的服务,让中国铁路能为更广泛的人民大众带来实惠。相信在未来,铁路会把科技、服务、民生更好的融入到日常中,让我们拭目以待。(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