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严禁进入铁路股道内玩耍,这是安全常识!

2019-12-14 00:5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思

近日有两位湖南邵阳的“网红”为提升抖音点赞数和粉丝量突发奇想到铁轨上拍摄与火车同行的视频,忘我的自拍忽视了此时身后正在逼近的火车,危机时刻被正在附近巡查线路的铁警发现并救下。

两位“幸运儿”及时被救下,试想如果没有被正在巡查的铁警发现,将会给两个家庭造成多么大的伤害呀。像这样类似的问题屡见不鲜,曾经抖音上有这样一个视频:一位旅客走错站台,心急之下,直接跳下站台,跨越铁轨奔向另外一个站台,而这时火车正在逼近,惊心动魄的时刻,多亏好心人拉他一把,像这种置自己生命于不顾的行为,让吃瓜群众都替他们“捉急”。而这些事例都彰显出大家对铁路安全常识认知的浅保随着高铁的出现,如今的火车速度是越来越快,而大家对铁路的安全意识却没有加强,火车的高速运行,其惯性大且会带动车体周围的空气剧烈运动,形成一种独特的气流列车风,曾有实验证明时速350km的列车一米内的风速相当于8级风,可折毁树枝,更别说对肉体凡胎的伤害了。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六条规定,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火车来临时在铁路线路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属违法行为,可处警告或者两百元以下罚款。

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不能再来,希望规则能被重视,莫待明朝悔今朝,空悲切!(黄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