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藏区的辛福线,美好的新起点

2019-12-13 00:5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记者从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敦煌至格尔木铁路工程建设有序推进,11月27日至28日开始进行动态检测验收,为12月正式开通运营做准备。(11月28日新华网)

敦煌至格尔木铁路,是链接敦煌市与格尔木市的一条铁路。铁路的起点为敦煌铁路敦煌站,终点为饮马峡站,有连接线前往格尔木站。线路全长约616,79公里。建设通车后,将成为青藏铁路与兰新铁路两大铁路干线的重要连接线,建成通车后与兰青铁路,兰新铁路,青藏铁路串联成我国西北地区的首条环形闭合铁路网络。

随着我国十三五规划进入第四个年头,对西部地区的发展不断加深,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不断提高,截止2018年,西藏地区的GDP为1400余亿元,增长速度位于全国第一,可以看出,整个西藏地区的人民都在迫切的寻求西藏建设和发展,而敦格铁路的建设也在为美丽西藏建设发挥自己的努力。

作为又一条藏区的黄金线路,敦格铁路为沿线人民的幸福生活带来了新的希望。众所周知,一直以来,我国西部地区由于其独特的地形地貌制约着交通设施的发展,给当地民众的生活和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敦格铁路开通后,将成为连通新疆、甘肃、青海以及西藏四个省区一条最便捷的通道,不仅填补了四省区的路网空白,且乌鲁木齐到拉萨之间的通行距离将缩短两千公里,这无疑为沿线民众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

“敦格铁路”更是一条“幸福线”。敦格铁路开行为沿线人民带来了新的希望,为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引擎,给西藏地区带来了发展新契机,也为内地的建设者每提供了新桥梁。然而美丽西藏的建设不能仅仅只是依靠一条敦格铁路,更需要我们做出不懈努力及创新。(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