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超级高铁时代来了,您get了吗?

2019-12-13 00:3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靳亚琳

      湖北明年有望开工高速磁浮, 北上广深将进武汉2小时铁路圈。(2019-12-09 09:15:00来源:长江日报)

       2019年已进入倒计时, 截止到今年年底,我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3.9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3.5万公里,居世界第一。可以说,高铁的四通八达不仅给中国老百姓的精神生活和物质生活带来了巨大改变,还成为外国朋友了解中国的有力通道。舒适的乘车环境和不断提升的优质服务成为人们出行的最佳选择,高铁不但成为人们日常的谈资和关注的焦点,人们也越来越关注高铁的未来和发展,边远地带和贫困山区人民对高铁修筑到家乡的企盼感愈加强烈。这说明,我国高铁飞速的发展越来越得人心、遂人愿。

     在前不久的第二届浙江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未来交通大会上,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悬浮试验样车亮相揭幕现场,成为会场最瞩目的名片,新技术、新速度,让真人体验到飞一般的感觉,从短短几年高铁在我国雨后春笋般突飞猛进、遍地开花到一夜之间磁悬浮超高速列车的到来,让全世界为之震撼,惊叹“中国的技术和创新能力”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惊叹超级高铁时代的到来又创下了一个新的“中国速度”。仿佛在人们对“复兴号”350公里的时速刚有所了解的时候,磁悬浮列车600公里的时速重新刷新了人们对“高速”的认知,它不仅可以填补高铁和飞机之间的速度空白,还将成为未来地面最快的列车,让人们的出行有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悉,此次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车研制项目于2016年7月启动,由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组织,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具体实施,聚集了国内高铁、磁浮领域优势资源,联合30余家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联合共同攻关。经过近三年的技术攻关,成功突破高速磁浮系列关键核心技术,解决了超高速工况下车体轻量化、强度、刚度、噪声等系列难题,是轻质高强度的新一代车体。超级高铁时代的到来,对实现我国轨道交通技术的持续领跑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为其他国家树立了标杆作用,同时给国人带来强烈的民族自豪感。由中铁四院设计建造的600公里—1000公里级高速磁浮试验线项目,有望明年在湖北开工,未来可能作为正式京广超级高铁线路组成部分,这样,武汉到广州单程时间将缩短到两小时内。

     超级高铁时代的到来,将大大改变我们的生活圈和朋友圈,不断缩短着时空的距离,成为未来交通体系中的有力支撑,对加快构建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四网融合”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节假日里我们不用在“千里之外”徘徊等待,我们的诗和远方将会随着磁浮列车的到来而唾手可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