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春运购票新选择

2019-12-11 22:3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匡星暐

春风扬起你我的离别,夏雨打湿孤单的屋檐;秋叶收到你的明信片,冬雪转眼又是一年。在一整年的拼搏过后,在12个月的不懈努力过后,在365个日夜分离过后。终于能带着整整一年收获和喜悦踏上回家的路。

  春运--一个中国人为之欢喜为之忧愁的人口大迁徙活动,它是以铁路为主公路空运为辅的超级运输形式。为什么会说它让人欢喜呢?那当然是通过春运许许多多在外劳作一年的人能回到故土看到妻儿老小,并且带回来整整一年的劳动所得这当然让人为之雀跃。但是有为什么说春运又让人忧愁呢?这主要是因为春运的旅客发送量将成平时的发送量的数十倍增长,铁路等运输单位将面临空前的压力和劳动强度。一方面工作人员要全力保证交通工具的安全可靠另一方面还要保证有足够的运力把大家都平安送回家。从旅客方面来讲,那是因为回乡人口众多节假日时间有限,应对爆发式旅客增长的运力有限那一张薄薄的火车票可真是难得的不得了啊!自己跑去火车站通宵达旦排队不说,钟意的位置不说。就连普通的站票的是异常的抢手啊!同时车站违法倒卖车票的黄牛也是旅客们烦心的对象,同时也是车站执法人员很花精力对付的人群!你说这是不是让旅客铁路工作人员都很忧愁的一件事呀?

    可是随着祖国科学技术水平和综合国力的迅速增长,一大批便民利民的措施和技术投入了实际运用。就拿电子客票来说,这种通过网路购买车票车站凭证件取票或者直接是凭证件坐车的新型乘车方式就让人们感受很不一样!动动手指足不出户,不用在很冷的冬夜里彻夜排队,不用担心排了好几个小时队轮到自己却没票了,更不用担心买到假票或是加价票。只需要在旅行前整理好激动的心情,带好自己的证件和行李就等着上车就好啦!对于广大旅客朋友来说新型的购票方式既省时又省力,对于铁路工作人员来说也是好消息。一方面新式购票方式解放了不少人力物力,让运输部门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尖点难点上去。另一方面这样的方式将大大降低车站广场人口滞留拥堵的情况,为旅客的出行,我们的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可以说是一举多得的好举措。

    延绵几百米排队买票的景象将在不断完善的技术面前消失殆尽,高价买到假票沿街哭泣的场景也将在不断完善的技术面前不复存在,从今往后电子客票这种新式购票方式将快速普及,今年春运且看它大展神威!  

   

                                      广州车辆段  匡星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