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萧瑟中的一股暖流

2019-12-11 22:3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瑞丽

郑州这座城市仿佛没有秋天,前几天还感觉夏日炎炎,一夜风雨后便是一片萧条。“几度风雨,几度春秋,风霜雪雨搏激流”伴着这励志的音乐,在这落叶纷纷的秋末早晨,面对秋风秋雨的寒冷和凄凉大街上行色匆匆的人们,公交车上嗡嗡哄哄的人们,包裹的严严实实的骑手们,认真地忙碌地诠释着晚秋的萧瑟与坚毅。

“铃铃铃……”急促的铃声止住了正要出门的脚步。

“是保障部高部长吗?我是李建民的爱人,李建民今天转院回来了,麻烦您快点过来帮忙安排住院事宜吧。”刚划开手机,一阵焦急的声音穿透而来。

“好的,我们马上到,嫂子您别着急,我昨天已经接到公司通知了,医院那边我们都已经联系好了,现在就赶过去接您一起过去。”高部长忙着一边安抚着一边关上门去开车。

拥挤中夹杂着吵嚷的医院走廊里,肃静中带着萧索的病房里,躺在病床上无知无觉的病人,围在病床前愁苦而又无奈的家属,面对着这一切任何安慰或是同情的语言也无力表达的沉重和难过,只麻木的响着医生的问询和妻子的一遍遍的重复着回应。

“没什么可哭的了,眼泪已经流干了,也没什么可抱怨的,李建民就赶上了点儿背吧。”为了打破沉默的气氛,李建民的爱人耿大姐慢慢地打开话匣子,聊起这一年来的辛酸和苦闷。

“俩孩子我也是管不过来啊,大的得了病也是离不得照顾,小的只能送午托了,这李建民又出了这事,实在是两头忙顾不过来了,总指望你们帮忙也不是办法,这边亲戚朋友也都是只能临时性的来应应急,这顶梁柱一倒下,我们家的天都塌了,老人一着急也倒下了,只有我一个人这么硬撑着啊,做到哪步算哪步吧。”无奈到麻木的声音回荡在医院的走廊里,听者心酸。

“这一年来也是幸亏有你们大家的帮忙,我这不也慢慢地挺着过来了吗!最感谢的还是中铁七局电务公司领导和咱们保障部,春夏秋冬,这眼看着一年了,可没少帮着跑腿帮忙,不然光是工伤鉴定我都跑不过来,为了从杭州转过来能安排合适的医院,高部长亲自开着车一趟一趟地跑着咨询考察医院,终于这件事算是有个着落了。”

听到这话,高部长赶忙打断耿姐的话道:“嫂子您听我说,这话您这么说就见外了,咱都是一个单位的,那就是一家人了,再说咱们保障部本来就是为大家解决问题的,不论是员工还是家属,对我们来说就是家人,只是遗憾我们能做的不够多,但是只要是我们力所能及的,您就只管说话,我们随时准备着,这不仅是职责,更是家人的情分,所以感谢的话就别说了,有事您就打保障部电话,或者直接联系我,一定给您办妥喽1

“谢是一定要感谢的,感谢保障部也感谢项目部和公司领导,为了我家的事劳神费心的,大家又是捐款又是慰问的,是真的把我们都当做家人在照顾了!后续的事情也还是得指望着你们帮忙呢,我一个人是真的忙不过来了,老的老小的小,这顶用的又这样了,哎……”耿姐已哽咽 一声叹息结束了诉说,嘈杂吵嚷的走廊里又陷入了一片沉寂。

李建民是我公司原通信三分公司的副经理,有一子一女,不幸的是女儿患有红斑狼疮性肾炎,需要长期吃药定期去医院做治疗,高额的治疗费用造成家庭经济困难需要长期帮扶,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年前在杭州项目部因一场交通事故作为家中唯一有经济收入的顶梁柱,李建民却不幸脑部受伤陷入昏迷,至今一年仍是躺在病床上无知无觉,这无疑是给这个困难重重的家庭又一记沉重的打击。一年来,公司全体员工心系李建民一家,由公司领导牵头,公司工会工作部及人力资源部负责组织,保障部负责实施捐款慰问以及联络劳动保障部门、人力资源服务部门、各工伤协议医院等,帮助家人办理各种审批资料和手续,历时九个月的时间,出车跑腿二十余次,杭州到郑州多次往返,终于在11月28日将我们的家人李建民从杭州武警医院转入郑州市中医一附院脑病科住院治疗。

面对着家人陷入困境,员工服务保障部全体员工全力以赴,尽自己力所能及的为员工为家人提供帮助,助困解忧。

“我们都是一家人,跟员工是,跟员工的家人也是!我们要为每一位一线员工尽心尽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这是我们的职责,也是我们的义务1总结会议上高部长坚定地宣告,为这萧瑟的深秋增添一汪温暖,注入一股力量!

只愿我们的家人李建民能够在更好的医疗环境中,距离亲人关怀更近的条件下尽早地醒过来,为这萧条的秋日加注一抹坚毅。

上一篇:暖冬有你
下一篇:雪的思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