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惧挑战再出发,有梦谁都了不起

2019-12-11 12:53: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努力奋斗的人,总会得到美好生活的青睐和眷顾。广州动车段潮州动车运用所,有一名女动车组机械师叫田媛,她的故事完美诠释了这一点。(人民铁道2019.12.02)

不同的工作领域,一样的精彩人生。36岁时她从外企的管理岗位辞职,以劳务工的身份进入了铁路。就在今年10月初,她凭借不懈地努力,拿到了转正的通知书。这是奋斗的七年,这也是收获的季节。敢于放弃原有熟悉的一切,重新进行职业选择,进入一个完全没有接触过的行业,这需要很大的勇气。但只要肯付出勤劳的汗水,在不同的领域也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勇于奋斗的人,总是工作和生活的强者。

困难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弱,你弱它强。在她42岁的时候,她再次选择了一次挑战,去成为动车组机械师。和自己竞争上岗的都是二十几岁的年轻人,记忆力和专业知识都比她强。面对困难,她依旧是拿出了狠劲和拼劲!用她自己的话说:“每天除了吃饭,上课,睡觉,其他时间都在刷题。”用笨鸟先飞的办法,她克服了种种困难,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考核,实现了成为机械师的梦想。从门外汉到专业人员,田媛用勤学苦练,用不懈地努力完成了事业的华丽转身。

有志者,事竟成。田媛的故事也给我们年轻人上了宝贵的一课。对待工作要敬岗爱业,在业务上肯花时间愿下功夫,当自己变得优秀了,机遇才会垂青于你;生活中可能遇到困难,但要积极面对自我调节,以乐观向上的心态面对一切,总会找到解决困难的办法;面对人生要树立正确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才能把梦想变成现实。

田媛的故事,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这又是来自我们身边,值得学习的的榜样。她用坚持不懈地奋斗,书写了自己精彩的人生,也向我们传递了满满地正能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