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三管齐下,铁路开启美好时代篇章

2019-12-10 11:0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绪川

12月1日,是中国高速铁路历史上值得记录的一天!这天,一次性开通三条高速铁路,这在全国高铁通车历史上属首次。(来源高铁网)

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主题下,中国铁路网越织越密,已覆盖了所有省市自治区,古人言“要想富,先修路”30年前在农村地区随处可见的标语现在已经传遍了大江南北,现在不管在城市还是在农村都有一场建路狂潮,毕竟,道路能够通向财富!

小编认为中国的高速铁路建设里程正在逐年提高,这对每个人来说是有目共睹的,如今中原地区三条高铁开通后,我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3.9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铁3.5万公里,居世界第一。

小编认为高铁的发展犹如一条纽带,首先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保证了人才的不流失和大量资金的流动,铁路沿线地区的人们到市区以及城市到城市之间也会更加的便捷,并且这三条高速铁路将建设一条从南方到北方大容量货运通道,满足中原地区渔业运输的需要,三条高铁同时开通成不仅能够分流大量客流,还加强了现有货运通道,真可谓是生活经济两不误。

其次小编认为会让更多的城市间成为“小时经济圈”人们生活工作两地通勤将会成为常态,对于工作在一线城市的人来说,房价之高,怎能有栖身之处,大多数都会选择在周围二三线城市定居,随着高铁的发展,人们这样的选择会更加日益明显;三条高铁同时开通后,也会加速推动中原地区扶贫攻坚的进程,会让更多的优惠政策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

铁路在自我发展和进步的同时,也能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人民生活蒸蒸日上,追求层次起来越高,四通八达的铁路网,尤其是四纵四横的高铁网,恰恰为物流输送提供了极大便利,也为人民的生活带来了新的发展空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