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纸化”让出行体验更美好 ——电子客票时代来临

2019-12-09 10:13: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艺航

随着电子客票的逐步推广,自12月7日起,南广铁路、贵广铁路、广深港高铁、沪昆高铁、厦深铁路等线路的车站将相继实施电子客票,加上之前已实施电子客票的海南环岛高铁、广珠城际、江湛铁路和梅汕铁路,广铁集团管内实现电子客票的线路将扩大到9条。(2019年12月5日人民网)

在当下,全世界都在争相讨论着“中国模式”、“中国速度”、“中国崛起”等关键词,而这些关键词,同样也适用于形容中国铁路的发展。自20世纪70年代末,中国铁路进入改革开放新时期,在新的路线和新的方针、政策指引下,铁路事业推陈出新,突飞猛进。铁路不断建设不断发展的同时,也不断地在为旅客的出行着想。

电子客票在功能上无异于以往的纸质车票,旅客在购票后,减少了排队取票的环节,不但可以使用有效身份证件刷证检票进站,也可以使用手机中的二维码来进行扫码检票进站,整个流程中将不再有纸质车票的出现,这使得旅客出行更加的便利。实施电子客票以后,所有的信息都是以电子数据的形式存在,这也将根治贩卖假票的情况,使旅客再也不必担心购买到假票。

过去的旅客,所购买的车票在丢失后往往都需要通过繁琐的挂失补流程来进行补票,而在实施电子客票以后将从根本上杜绝了丢票情况的发生。旅客在购票后,不会再取到纸质车票,车票的信息都将记录在所购买的证件里。而如果有些旅客需要“掌握”着车票才感到安心,那么也可以自行打印购票信息单,信息单上将包含旅客所购车票的乘车日期、车次、发到站、座席位等,这张购票信息单丢失也不必担心,只需重新打印即可。对于需要报销车票费用的旅客,旅客可在乘车后自行打印报销凭证。

从旧时的纸质车票到蓝色磁介质车票,再从蓝色磁介质车票到如今的电子客票,车票样式的改革不仅仅是铁路高质量发展和服务旅客的生动实践,同时也是中国铁路迈向现代化的最好见证者。全面智能化铁路时代的到来,必将会最大程度地让广大旅客出行充满幸福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