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衢宁铁路为交通强国增添“美丽”一笔

2019-12-08 09:3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绪川

2日,衢宁铁路政和段进入铺轨架桥阶段。衢宁铁路北接沪昆、九景衢铁路,中连浦梅和规划的衢丽、温武铁路,南连杭深铁路,是福建省规划建设“三纵六横九环”海西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衢宁铁路建成后,将填补闽东北、浙西南地区路网空白,结束闽东北地区松溪、政和、屏南、周宁等县不通铁路的历史。(来源环球网)

据小编得知衢宁铁路北起浙江省衢州市,南至福建省宁德市,全长379.2公里,设计时速160km/h,小编认为衢宁铁路的开通将促进沿线旅游业发展,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改善沿线山区人民的出行条件,优化和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衢宁铁路开通后,沿线地区的人们到长寿之乡丽水,南平以及宁德风景区也会更加的便捷,并且这条高速铁路将建设一条从宁德到青岛和衢州的大容量货运通道,满足衢州渔业运输的需要。衢宁铁路的建成不仅能够分流大量客流,还加强了现有货运通道。真可谓是生活经济两不误。

对具有青瓷之乡的龙泉来说这可是一条“走出大山”的唯一通道,很多人都对青瓷感兴趣,但是因为交通不方便的缘故,打了退堂鼓,现在到龙泉,坐高铁须先到丽水,然后再乘坐大巴到龙泉,但是衢宁铁路开通后将直接可以在衢州或者宁德坐车到龙泉。

中国的高速铁路技术正在逐步提高。这对每个人来说是有目共睹的,中国高铁以安全为主,速度为辅,它的发展也让更多的城市联系更加紧密,如一条纽带牵动着每一个城市的经脉,它不仅改善了人们的出行方式,还大大节省了出行时间,并使人们更愿意从一个城市出行到另一个城市,一个景区到另一个景区。

古人说,“要想富,先修路”。铁路建设不仅是方便人民出行,也在很大程度上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始,它同样也是一个稳定的企业合作伙伴,它有力的推动经济的提升和旅游业的发展,并且不断扩大视野,增加机会和获得的效果,因此,交通发达能够带动一个城市整体经济发展水平的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