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势所趋的“扫码”出行,“部分人”不必疑虑

2019-12-06 22:4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奇林

12月1日起,广深城际铁路在全国铁路率先实现微信支付扫码乘车。今后乘坐广深城际动车,旅客无需提前购票,就像坐公交地铁一样,只需使用微信小程序“广深城际通”即可刷码进站,先乘车后扣费,刷码进站仅需3秒左右,真正做到“无需刷证件、无需实体票、出站才扣费”。(广州日报)

“广深城际通”小程序在扫码乘车技术与数据共享的基础上,增加了微信支付先乘车后扣费、免密代扣等支付功能,让旅客只需一部手机即可享受全程电子化畅行体验,有效助力了铁路行业效率和服务质量升级。以后乘坐广深城际不用提前购票了,带个手机就能出行,像坐地铁一样方便!广珠城际、江湛铁路也可以刷手机进站。

中国南部两个最大的城市之间,以乘客数量和行驶里程计算,广深城际铁路拥有全国最高的客流量。每天往返于广州和深圳之间的超过10万名乘客,现在可以用无处不在的微信应用程序,省去排队买票和出示身份证以供人工检查的麻烦,是一种便民改革、是为人们出行更加便捷的新举措,满足了广深两地客流量不断增长的需求,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一个新的事物推广,总会由不适应到熟悉这个过程,网上有人疑虑,认为电子客票会给部分旅客尤其是老年人带来不便。虽然我国把60周岁以上的公民定义为老人,但随着人类的进步与发展,总体上看人类的寿命是逐渐增长的,“老年人”对电子产品也并不陌生,做子女的应当鼓励老人适应互联网、适应新时代,认为自己年轻、心态便会年轻,自然可以做好日常生活中方方面面的事情,老年生活才会继续活出精彩。“部分旅客”如果可以理解为“老弱病残孕”,那就大可放心。特殊旅客出行都是由家人或子女陪护的,何况铁路对特殊群体始终敞开了“绿色通道”。

最后铁路部门提醒,微信乘车仅适用于普通成人二等座车票,不适用于优惠票,需要享受优惠时应提前购票乘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