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时空新格局,高铁千帆竞发新时代

2019-12-02 14:0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浩

伴随着两条高铁的汽笛声,传来令人振奋的好消息。2019年12月1日,商合杭高铁(北段)、郑合高铁交汇于安徽阜阳同时建成通车,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与中原经济区的时空距离进一步拉近。时空新格局,高铁千帆竞发新时代的大门更加开阔了。

初期,铁路部门开行22对旅客列车,其中跨局直通旅客列车6对,局管旅客列车16对。12月30日,全国铁路调整列车运行图。实行新图后,京港高铁商合段将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73 对。更大的规模,更高的质量,更强的活力的全国路网结构,以全新的面貌跃然而出。此时高铁千帆竞发奔腾在祖国大地,让宁静的山乡焕发生机。

时速300公里,长驱驰骋,“与风竞速”。 这一造福一方、利国利民的伟大的工程,使皖北阜阳、亳州进入风驰电掣的高铁时代,同时也驶入了各大主流城市的“同城时代”。带来的是时空格局的嬗变,除出行时间成本,大量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将通过高铁在区域间频繁流动。也拉近了与发达地区之间的时空距离,扩大了‘招才引智’的服务半径,带来了承接产业转移的崭新动能,提供了促进思想解放的强大推力,必将对沿线城市未来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高铁逐步走入百姓的视野,影响着百姓的生活,承载着国人日常出行,回应群众现实需求,为民生福祉加速。今后,旅客从家门口就能方便地乘坐高铁列车前往合肥、南京、苏州、上海、杭州、宁波等地,旅途时间较原普速列车压缩一半以上,同时也串起了一条黄金旅游线路。将有更多的百姓享受到高铁速度快、服务优质、舒适、安全、可靠、换乘方便的福利。

据悉,集团公司计划于今年年底前在管内高铁及动车组停靠站内全面推广应用电子客票。电子客票的推行有利于旅客实名验票自助化、无干扰化,可以有效减少旅客排队取票、验票时间,提升旅客进出站的通行速度,不仅极大方便旅客,也减轻了车站窗口压力。

事实证明,高铁发展壮大,顺应时代的潮流,像催化剂一样,悄然改变着人民群众的生活,解放了固有的思维方式,不断开拓视野、提高境界。使高铁沿线城市的综合竞争力迅速提升,提高这新的发展理念和经验做法,为推动我国经济的全面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