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阜阳西站“开门迎客” 奏响皖北地区最美声音

2019-12-02 13:1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帅

商合杭高铁与郑阜高铁的交汇处、由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承建的我国中部地区重要铁路枢纽阜阳西站当日正式投入运营。阜阳从此结束无高铁时代。(中国新闻网12月1日)

阜阳一千多万人民的翘首以盼,千呼万唤始出来。阜阳西站的开通,对于阜阳和皖北地区来说是一件极具里程碑的事情。商合杭高铁和郑阜高铁于此“牵手”,补齐阜阳无高铁的短板,将为其经济发展注入无尽活力。

串珠成线,连点成网。商合杭高铁、郑阜高铁的交汇,让阜阳西站成为名副其实的交通枢纽。阜阳、亳州即将迈入高铁时代,前往合肥、南京、上海、杭州等地时间将缩减至普通列车的一半以上。便捷的高铁网络,使得皖北地区可充分与中原城市进行物资、信息交流,也可享受到长三角一体化的红利。

道路相通、百业方兴。阜阳西站开通,激活旅游业一池春水。八里河风景区、五里湖生态湿地公园、尤家花园等风景名胜,令人向往。阜阳西站的开通,无疑是锦上添花。坐上高铁,到阜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陶醉在皖北地区美好的风景中,感叹着祖国的大好河山。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阜阳西站开通,成为皖北地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阜阳以及皖北地区将走向更大的市场,拥抱更多的朋友圈,带来源源不断的人流、物流、信息流。风驰电掣高铁动车组,将伟大的祖国浓缩成一个大花园,从而加快经济发展格局,为皖北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助力脱贫,意义非凡。阜阳是我国务工人员输出集中地区,其中临泉县是国家级贫困县和全国人口最多的县。阜阳西站通车后,将极大缩短周边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加快阜阳及周边融入长三角经济圈,对助力皖北地区脱贫攻坚,推动中部崛起国家战略的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高铁是拉动经济增长和推动区域发展的强大引擎。一列列高铁行驶在阜阳大地上,乘着高铁经济的东风,满载着希望,勾勒出一幅经济繁荣的美好画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