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开进沂蒙山 唱响新时代齐鲁赞歌

2019-11-29 21:3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以下简称日兰高铁日曲段

日照至兰考高速铁路日照至曲阜段(以下简称日兰高铁日曲段)将于11月26日开通运营,沂蒙革命老区接入全国高铁网,为脱贫攻坚奔小康装上“加速器”。

“人人都说沂蒙山好,沂蒙山区好地方。”一曲悠扬动听的《沂蒙山小调》曾风靡全国,蜚声海外。自古沂蒙英才辈出,灿若群星,有诸葛亮、王羲之等一众伟人流芳百世;历经中国革命战争的洗礼,沂蒙则被誉为“两战圣地、红色沂蒙”,独轮车碾碎美式大炮的英雄故事广为流传;改革开放后,古老的沂蒙山旧貌换新颜,不断创造出新的荣耀与光辉。

此前,令人不无遗憾的是,当作为国家“金名片”的高铁已在大江南北贴地飞行了十余年,而这片钟灵毓秀的神奇之地竟然还只是“旁观者”。而日兰高铁日曲段的开通运营,将沂蒙革命老区带入“高铁时代”,在这千峰嵯峨、层峦叠嶂的热土间,以声声汽笛唱响着新时代的齐鲁赞歌。

为百姓的便捷出行而歌。日兰高铁日曲段开通后,日照至曲阜间最快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3小时13分,压缩至1小时14分,济南到临沂运行时间最快是1小时51分钟,从临沂北到青岛西最快只需要67分钟。安全舒适的环境和说走就走的旅程,可大大增强当地百姓的体验感和获得感,并引发一场出行方式的变革。

为沂蒙精神的传承而歌。诞生于战争年代的沂蒙精神,是千千万万沂蒙儿女共同的灵魂称谓,彰显着忠诚的本性和奉献的特质,它既是山东的光荣传统,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假道于高铁,更多的游客有了领略沂蒙山水风光、瞻仰沂蒙红色故土的便捷之途,沂蒙的红色文化将在风驰电掣中流传四方。

为齐鲁的加速腾飞而歌。当下,山东正处在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新旧动能转换期,高铁作为兴国之要、强国之基,为山东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日兰高铁日曲段开通后,山东省内高铁实现环形贯通,可缩短时空距离,激活交通乘数效应,促进区域一体化,同时,山东“四横六纵三环”的现代化高铁网络建设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日兰高铁带来人员、物资、信息、技术等要素的加速流动,为齐鲁大地增添蓬勃的生机与活力,并从多个维度助力山东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