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团体票是服务民生的精准落实

2019-11-26 11:4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记者从上海火车站获悉,随着2020年春节临近,铁路未雨绸缪,春运务工人员团体订票已于11月25日启动。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始发增开列车的全部席别,以及部分图定既有列车硬座及动车组列车的座席。(中新网11月25日)

在每年春运中,每位出门在外者,感觉到最难办的事就是买票,因为在短短几天时间内,几亿人都挤在春运路上,假如遇上天气变化,在冰雪环境下,火车票紧张程度可想而知,因而一票难求用在春运高峰期是最恰当不过了。

而外来务工人员在抢票大战中往往处于弱势,在互联网购票占半壁江山,以及试点推行电子客票的当下,年轻群体深耕互联网,不管是购票路径还是网速,都比外来务工群体具有更多优势。在这种情况下,铁路部门推出“春运团体票”,这一举措充分保障务工群体春运期间返程的需求,既为不会使用网络购票的务工人员提供方便,也为许多大量务工群体所在企业提供的了便利,体现了铁路部门的人文关怀。

外来工订票看是小事,却是群众关心的事。铁路部门能将这一群体的需求放在心,竭力地为他们提供出行便利,服务越来越人性化,越来越贴心,彰显铁路担当,服务民生的精准落实。

与去年不同的是,针对单方向返乡务工人员特别集中的企事业单位,今年铁路部门还推出了“私人定制”业务,企业可以提报申请,自选时间、车型、席别、发到站,让务工人员在回乡途中体验包车服务,可以说,铁路服务进步一直在改变。

服务好旅客出行是铁路天职,铁路春运务工人员团体票预定提前开启,也在为铁路更好、更精准为春运中旅客提供服务打好基础!通过春运务工人员团体票预定,铁路可以及时掌握客流方向,以及各个方向客流大小,以此来制定列车开行方案,努力做到列车合理开行。春运未至,团体订票先行。这一温暖举措,让我们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充满信心,也充满期待。(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