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张归家车票,专属企业文化的情感福利

2019-11-25 23:4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明日起,上海站春运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工作启动。11月25日,记者从铁路上海站(下辖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等车站)获悉,为方便在沪务工人员春运购票,上海站定于11月25日启动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工作,受理乘车日期为2020年1月3日至2月15日,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始发增开列车的全部席别,以及部分图定既有列车硬座及动车组列车的座席。(澎湃新闻 2019-11-24 )

因2020的春节较往年提前了一些,早思早虑的铁路部门已经提前着手为务工人员推出团体票开订服务,一张归家车票,对于在外务工者而言,是全身心对故乡的情感渴望,此时的铁路部门角色转换成了群众的后勤出行保障,势必令到务工人员不再在年末工作冲刺的时候起乡愁,输出温暖度与幸福感。

不得不赞叹国铁集团自深化改革以来,无论从硬件设备,服务输出都在不断创新举措,以作为长三角经济重要的交通枢纽上海局集团公司为例,在创新发展的基础上以不断提升人性化服务为宗旨,不仅在旅游旺季开行旅游专列,又在各个节假日期间与大型企业合作,灵活运用运能运量调节运行图,迎合市场所需编排列车开行,开放原本保守的铁路思想,跟随改革开放改革发展大潮,在开垦智慧铁路的方向中深扎根基。

在面临年年“老大难”的春运运输任务的时候,铁路部门能够想务工人员在前,提前推出如此令人期待的人性化服务举措,以有效减少困难的办法解决春运务工人员购票的难题,让春运务工人员能够早日且又轻松购票的心意,彰显了铁路人对社会责任的责任及满满真情。

而当各企业搭上铁路这辆“快车道”行车,则是让职工能够切身去体会到是年以外,公司即为家的企业文化,得益的不仅仅是一个企业,而是每个行业的群体,这让亲离远方千千万万在外务工人员的家人心里也倍感温情,没有什么比让回家的团圆之路变得更加踏实的感觉,更令人觉得生活有温暖的了。

不让职工以一年辛劳,去面对购买不到车票的苦恼,相信这一份情感福利,能让一个企业给予职工归属感得到很好的认可,这才是一个企业得以向上发展的关键,如此铁路部门即能实现运能安排又减轻春节运输的压力,这一步为民生需求的妙棋,必须赞一个。(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