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私人定制“团力”十足:春运主打“暖、悦、实”

2019-11-25 19:1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谈旭伟

为方便在沪务工人员春运购票,上海站定于11月25日启动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工作,今年团体票办理分零散务工团队和企事业务工团体两类。采取线上、线下双渠道完成资料提交、资质审核、批复赋权等流程。与去年不同的是,针对单方向返乡务工人员特别集中的企事业单位,今年铁路部门还推出了“私人定制”业务,企业可以提报申请,自选时间、车型、席别、发到站,让务工人员在回乡途中体验包车服务。(澎湃新闻 11月25日)

虽然离春运还有一段时间,但是,上海铁路部门未雨绸缪、提前部署,上海站11月25日全面启动务工人员团体购票业务,体现出“早规划、早着手、早实施”的工作特色,这些举措是为让春节回家的务工人员“早安排、早方便、早安心”。

团体票业务的推出,体现了铁路部切实为务工人员着想、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的初衷,这些举措让务工人员倍感温暖,同时也有效解决了务工人员“购票难”问题。务工人员再也不会因为繁琐的购票流程而头疼不已,轻松购票让他们的幸福感倍增,回家的路也因此变得轻松惬意。

在今年春运票务服务中,除团购服务外,“私人定制”业务也引起了强烈反响,铁路部门针对务工人员集中、单向返乡集中的企业、用人单位等推出了“私人定制”业务,以企业为单位提前预选车次、席别、时间等,以往令外出务工人员羡慕不已的“包车回家”成为现实,而且不会因此增加返乡成本。铁路部门结合“私人定制”意向,能够更有效的调整、调度运力,提高铁路运力资源的运行效率,可谓一举两得。

心有使命方能锐意践行,铁路部门切实为广大务工人员,能够做到“急人所急、供人所需”,提前采取行动,为务工人员提供人性化的购票服务,这一点足以体现铁路工作服务的细致和用心。一直以来,务工人员都是“抢票”当中的弱势群体,他们的归家之路更加艰难。而提前团购业务的开展,让务工人员“抢先购票”,让他们再无“购票难”的后顾之忧。人性化服务的背后是铁路部门对千千万万务工人员的理解和关爱,更是“铁路服务人民”的最佳诠释。

铁路部门推出的“春运团体预订火车票”举措,方便的不仅仅是一个群体,而是一整个行业,看似普通的工作部署,其实牵动着千千万万在外务工人员的心,提前购票、团体购票、私人订制,这些原本不敢相信的优惠已经成为现实。

完善的组织部署、得力到位的服务让务工人员倍感温暖,心里踏实了,有底了,心情就会更加愉悦。往年视春运为“畏途”的务工人员终于可以轻松、踏实的踏上春节的回家之路,有铁路工作者的温暖护航,春运之路将开出温馨美丽的冬日之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