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所有的铁路爱情都值得敬重

2019-11-25 17:32: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琦

近日《奔腾年代》完结,英模女战士金灿烂和机车工程师常汉卿的铁路爱情让人唏嘘,动与静,稳重与固执,除了性格之外,两人的身份在当时也是不可调和的存在。可越是这样不可思议,越是让人感受到爱情的美好。

金灿烂怀揣着机车梦,为了丈夫能顺利研发中国第一代电力机车,让奔腾号奔腾,她放弃了太多。但她的放弃不是牺牲,她的坚持迎来了梦想成真的那一刻,机车奔腾了。然即便时过境迁,今天的铁路爱情依旧保留着一份坚持和包容。

铁路爱情值得敬重,因为这份爱情融入了更多的辛酸泪。我国高铁时代来临,拉近了多少距离,让多少异地恋不再那么心酸。也正是如此,才有了“高铁婚车”这样美好的存在。 但和高铁息息相关地铁路人却没有这么幸福,新华社曾发表过一篇《90后铁路夫妻:我们约好了在站台见一面》的文章,便是最鲜活的例子。作为铁路员工,为了配合铁路运营,几班倒和夜班都是家常便饭,同在铁路上班的夫妻二人便更是难得见上一面。相比之下,金灿烂和常汉卿的爱情显得幸福许多,能朝夕相处、白头偕老,是所有爱情最美的模样。

两条钢轨并驱,载送了多少程旅客,却也像极了铁路人的爱情,我与你近在咫尺,却不能相拥。或许同在一个城市,却因为上班时间错过了相遇;或许相隔千里,一趟高铁可达的路程却找不到共同的假期…但无论如何,铁路人的坚守,呵护了铁路的正常运营,让更多的人能如期相遇。

服务行业,国庆黄金周和春运暑运都是最忙的时间,在他人牵手出行的那一刻,铁路人更多的是关掉微信,开始工作。也正是这份藏住的思念,呵护了旅客的出行。愿每一份爱情都能像金灿烂和常汉卿那般能白首终老,愿每一份铁路人的感情都能得到珍惜。因为中国高铁,需要这份藏住的思念。(蔡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