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车票”以退为进,环保缩时便于民

2019-11-25 12:4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毛鹏程

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2019年11月20日起,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的西安北、渭南北、大荔3个车站开通电子客票业务,涉及从西安北站始发的大西高铁26.5对,旅客无需取票,刷证即可乘车。(新华社)

曾几何时,一张小小的车票承载着离乡背井的思念,寄托着对远在家人的牵挂。手握车票踏上火车,仿佛父母慈祥的脸庞和孩子欢快的笑容就在眼前。随着科技的发展,火车的提速改革,回家出行也变得越来越多。在之前的旅途中,因为这一张车票,我们也发生过许多尴尬的事情。到站台未取票无法进站、取票后候车途中遗失车票无法进站、乘车过程中丢失车票无法出站,一张满载着期盼的车票同时也成了一个定时炸弹,不一小心就会给精心策划的旅途带来不便,

伴随着支付宝、微信等网络交易的流行,信息化时代成为了当今主题。电子客票的应运而生意味着纸质车票退出历史的舞台,旅客将告别漫长的购票、取票、验票等环节,大大缩短了进展时间,给旅客一个舒适的旅途体验。同时凭借手机二维码或有效身份证的进展方式,彻底的杜绝了乘客在旅途过程丢失车票的现象,也相对减少一些因为个人原因与他人发生胡搅蛮缠滋生事端。纸票的大批量减少使用,也正在响应国家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减少纸质的浪费。

从3G到5G,从红色纸质车票到电子客票,科技不断的发展,铁路也在不断的进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这不只是一句口号,也是无数铁路工作者为之付出的目标。作为乘客,我们也应该在自觉维护我们所享受的设施,权利与义务同行,大力配合推进铁路的发展,共创美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