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实践者身份,见证中国铁路辉煌

2019-11-25 12:2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小龙

现代社会,大家的出行方式有许多种,飞机、汽车、轮船、火车为大家的出行增添了许多便捷,尤其是高铁作为后起之秀赶超世界诸多大国,成功走向世界舞台。先进的技术,方便的出行方式,优质暖心的服务,使大家渐渐的爱上了高铁。中国的铁路发展犹如呼啸而过的高速列车不断前行。

高速飞驰的列车向我们证明了中国铁路的沧桑巨变,同时也向我们证明了中国铁路的蓬勃发展。从蒸汽机到绿皮车,到电力机车,到和谐号,再到复兴号,一天天腾飞的巨龙,展现着一个崛起的东方新时代,展示着中国铁路人不畏艰辛,艰苦奋斗的成果。

中国铁路起步于清政府统治日渐衰落的时期,比世界上最先使用铁路的国家晚了半个多世纪。而如今,“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展开了史无前例的跨越式发展。八纵八横”的铁路交通网构建完毕,从“龙号”机车到时速350公里的高速列车,中国铁路发展史,见证了一个国家百年巨变。

中国铁路还在继续延伸。时代与铁路的激情碰撞,“中国高铁”这张名片闪耀世界舞台,根据中国铁建建设规划,到202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5万公里,其中高铁3万公里。中国将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背景下,用新技术推动发展,用优质暖心的服务面向世界。为中国在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续写美丽的篇章。

我们在历史的历史的长河中脱颖而出,我们在砥砺前行,我们在世界的舞台脱颖而出。祖国的明天会更好,高铁会为中国的发展加上一对强有力的翅膀,一个高铁强国正如一轮朝气蓬勃的旭日,在世界东方冉冉升起。(苏小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