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推行电子客票 步入高铁新时代

2019-11-25 12:2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明妙

人民铁路为人民,为了方便旅客出行,通畅旅客路途中的每分每秒,铁路部门从各个细微之处入手,结合科技创新在购票支付取得了重大突破。现在的铁路出行,多样化的购票方式支付方式已全面开启。足不出户进行网络购票,手机购票已经不足为奇;自助售票机支持微信、支付宝支付,方便又快捷。而如今又步入电子客票时代,更是让乘客感受到了畅通无阻,快速便捷。

何谓电子客票?铁路电子客票是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铁路旅客运输合同,旅客购票后,铁路运输企业不再出具纸质车票,旅客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即可快速、自助进站检票乘车。由于没有纸质车票,丢失车票、挂失补票、贩卖假票等问题将彻底解决。电子客票的应用推广,减少了排队取票、排队退改签、排队挂失补票等时间。旅客无需取票,仅需一个身份证就能完成快速进站及乘车等环节,极大地提升了出行的效率。

随着高铁技术与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电子客票时代的到来,笔者认为,今后的发展趋势就是“一证在手,天下我有”,不只是乘车,以后一张身份证就可以涵盖所有的个人信息,更大程度方便人们的日常生活。

电子票的推行不仅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体现,也是一种“绿色环保”的体现,进一步体现出了铁路部门的科技创新,表明了铁路运输生产现代化的持续推进,同时也有效预防了假票的出现,可谓是一箭双雕,为铁路的发展衷心的点赞。让我们满怀憧憬迎接属于我们的新生活吧!祖国加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