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电子客票

2019-11-25 00:58: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据报道,2019年11月12日起,杭州东站、合肥南站、南京南站等第一批45个车站开始试行电子客票,11月20日起第二批电子客票又有48个车站加入到使用电子客票的大家庭,中国高铁正式迈入电子客票时代。

自2018年11月1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试行旅客列车电子车票,西宁-门源间部分车次可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通过自动检票机识读后进、出车。2018年11月22日起,铁路部门将在海南环岛高铁实行电子客票服务试点。全国各地都开展了电子客票试行的举措。

2019年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珠三角经济圈大力推广电子客票的使用,在2019年“端午节”、“五一劳动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电子客票的使用对于高铁站客流量的压力缓解有了质的飞跃,以往车站人工检票需要浪费很多时间,然而电子客票的出现使得检票过程井然有序。

随着5G的商业运营,高效的信息传递、稳定的网络频率使得电子客票本身具备的特质更是锦上添花。

                                许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