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近乡情更悦,铁路在前行

2019-11-23 11:01: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思

11月19日,随着和谐号动车组客运列车缓缓驶入张家界西站,标志着黔张常铁路已结束联调联试阶段,开始进入试运行阶段,初步具备开通运营条件。(红网时刻)

看到这条消息,相信很多人都满心欢喜与激动。“小的时候我不懂为什么爸爸逢年过节也不回家,当我上大学时一个学期才会回一次家的时候我明白了,明明就在省内却要花上一天一夜的时间才能到家,何况在外务工的父亲。”来自与一位湘西土家族的当地人交谈。不得不感叹,“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的条件限制了我们回家的便利,在物质日渐丰盈的今天,大家对于精神与情感的需求越来越浓烈,而交通的互联互通就是基础保障。今年年底就可以通车的黔张常铁路实现了“千里江陵一日还”愿望,村民外出再也不用担心赶不上一天只有一班回家的汽车了。

黔张常铁路的建成将打通省界断头路,填补渝、鄂、湘三省交界地区的网络空白,当然,黔张常铁路的建成只是第一步,未来还有张吉怀(张家界—吉首—怀化)、长益常(长沙—益阳—常德)等新线路让湘西地区架起一座座看的见和看不见得桥,让更多的蓝图变为通途。(黄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