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兰新高铁5岁生快,不负过往不负期待

2019-11-22 22:0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杰

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16日,兰新高铁新疆段迎来五岁“生日”,五年来,共运送旅客3075万人次。(11月18日新疆日报)

风沙频发,干旱少雨是我国西域地区的自然特征,由于恶劣的地理环境,过去兰新铁路是走出大漠的唯一铁路通道。但随着中国高铁技术的不断发展,被维族同胞寄予厚望的兰新高铁运营而生,开通运营5年以来,列车从最初的每天6.5对增加至43对,不仅拉动了兰新两地GDP的发展,更重要的是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布局,成为了新丝绸之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

科学规划运行图,同城生活不耽误。五年的运输经验给予了铁路部门更多的调整方案,灵活运用“4+3”运行图,和各种多样化、定制版的客运产品为旅客提供了全新的选择。从最初的每天开行6.5对列车增加至43对,日益密集的高铁时刻表如指南针一般,准确指引旅客安全到家,“开车准晚点少”的特点受到了旅客一致青睐,沿线同城生活不再是念想。

高铁串联“新丝路”,打造GDP发展新引擎。高铁所到之处拉近了空间也缩短了时间,“公交化”的日发量形成了以乌鲁木齐为中心的1小时、2小时、3小时生活圈、经济圈、旅游圈。节假日之余,搭上兰新高铁快车慢游乌鲁木齐的后花园,朝览葡萄沟、火焰山,夜游夏塔古道、库木塔格沙漠,完成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高铁遇上美丽的后花园,为新疆经济发展注入一支强心剂。

携手“一带一路”成员国,完善向西开放格局。得以于高铁的辐射效应,兰新高铁开通之后,沿线地区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孕育出一系列的“高铁新区、高铁新城”,与此同时,兰新高铁会同“老大哥”兰新铁路为过往的中欧班列提供了完善的后勤保障,往返中亚、欧洲大陆的贸易列车越开越密,世界也变得越来越小,成为了“一带一路”上靓丽的风景线。

一周年发送旅客418万人次,短短5年时光,旅客发送量涨了7倍多,我们有理由相信十年后的兰新高铁将会给出更亮眼的成绩,不负过往,不负期待。最后借用一曲大漠歌谣“新疆的高铁亚克西,北京和咱边疆零距离”祝兰新高铁5岁生快,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