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时代诠释铁路“跨越式”发展的幸福感

2019-11-21 19:2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妙康

11月19日电,中国铁路长三角铁路第二批电子客票应用推广工作20日启动,48个车站将告别纸质车票,迈入电子客票时代。第一批45个车站已于11月12日实施电子客票应用。 (中新网)

电子客票,其名曰:“无须旅客携带纸质车票,无须人工检票,实现上车就走的便捷式车票服务。”你是否已经厌倦了每次去高铁站排队取票?你是否厌倦了就算提前到也会因为排队检票造成着急赶车?又是否在疑问高科技发展的今天为何还要排长队,和拥挤的人群一起进入高铁车厢?那些经历便是一个纸质车票时代存在过的痕迹,存在于每一个人的心中。电子客票时代的到来,是中国铁路事业里程碑式的跨越。一个时代的开始意味着上一个时代的终结,应该是上一个的时代的延续来的恰当。自从高铁名片享誉全球开始,人们对高铁的认识,对铁路服务的感受便有了更深的体会。

“仪式感”是2019年的热词。人们追求生活的仪式感,追求特殊日子,特定时刻的满足感。朋友圈喜闻乐见的游客照变成了如今美食美景的打卡美图,就连自黑,都黑的让人羡慕。对于生活品质要求逐渐提高的大众,从审美到实用,任何新技术,新手段都需要被社会锤炼。电子客票的试点启用,旅客反响好评如潮,快捷检票上车缩短了乘客等待时间,在等车这件事上,没有谁会愿意多等几分钟或者是赶不上而错过。有乘客形象地说:“以前我要提早一个小时来车站取票过安检,现在我提前到还能吃个饭上个厕所,一点也不着急了。”

无独有偶,第二批48个车站也开始运用电子客票,接受一样新事物需要过程,更可况这是一种便民利民的措施,实行程度远远大于功利性政策,什么叫幸福感?是当你走进高铁车站不需要去机器或者柜台询问取票时的轻松,是进站检票的时候不需要背着大包小包的同时还要掏身份证,车票的简单,是闸机“哔”的一声就能让旅客通过的惊叹。

新时代,正是发展创新的正当年,我们享受优质服务的同时,会更明白这份舒适感来之不易,这是几代人努力的结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竭尽全力。我们顺应着时代的脚步做点什么,时代就会回应我们些什么。21世纪,技术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更是追求幸福的必经之路。我们不会知道下一个转角会发生什么,遇见什么,我们能做的便是让转角会出现的那些未来变得可以期待。(贾妙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