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让“一己之欲”让铁路规定成“假规定”

2019-11-20 21:0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11月17日 新浪微博

近日,广东湛江一女子趁高铁站工作人员未留意时,无票强行闯入检票口,被民警拦下后当众倒地撒泼。该女子说,因为赶着上班但没买到票,想先上车再补票,因为觉得遭民警刁难就开始撒泼。女子被行政拘留5日。(11月17日 新浪微博)

    看完视频,笔者觉得好搞笑,没有车票强行闯入检票口,本来就是不对,被拦下之后居然还当众撒泼,无理取闹,大喊救命,最后落个行政拘留5日,这不就是大家口中常说的不作死就不会死吗?穿着西服套装、高跟鞋,看起来一副体面的样子,可没想到是如此无理的人,为了上班不惜倒地撒泼,刷新了大家的三观,真是应了那句知人知面不知心哪!

     众所周知,坐车买票天经地义,没有车票不允许坐车,强闯不但坐不了车,还会被拘留,但这类现象还是屡屡发生,11月14日,一男子在没有火车票的情况下,先是尾随他人通过闸机,之后又不顾工作人员阻止强行进入检票口,且将一名前来阻止的工作人员指甲弄断裂流血,之后又强行冲到站台,最后被民警带走,拘留5日。

     笔者认为,根源上还是部分旅客的法律法规意识淡薄,总认为自己没有车票可以上车补票,觉得自己是对的,但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铁路部门赋予的上车补票这一人性化措施,在《铁路旅客运输规程》里明确规定,旅客是在车票到站前要求越过到站继续乘车时,在有运输能力的情况下列车应予以办理,核收越站区间的票价和手续费。简单来说,就是此上车补票非彼上车补票,上车补票的前提是有车票。

     其实,要想营造良好的旅行环境,虽然铁路部维护规矩秩序的手腕还需更加强硬,但更重要的是加强每一位旅客的自觉维护意识,任何规定都是从自身做起才最有成效,为了满足“一己之欲”硬闯车站“红灯”违反铁路规定,给车站增添工作量,最后得不偿失,这孰重孰轻想必无需多言。

    请自觉购票乘车,切莫想“歪门邪道”的路子,让“一己之欲”让铁路规定成“假规定”,更让自己受到法律的严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