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快运:注入新活力 带动新发展

2019-11-20 20:5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新密车站冯璐瑶

随着市场经济的蓬勃发张,高铁和快递看似两个不相关的行业,在新时代、新经济、新模式的背景下,高铁以强劲有力的步伐迈进快递物流业,让更多的人看到高铁快运的崛起。

新中国成立70年,快递业发展至今,也走过了40载。从纯人力肩扛手提的“苦力活”,到自动化智能化运营的“人机协作”;从农民工创业的“草根企业”,到吸引高端人才不断涌入的上市公司;从单一的快递业务,到集快递、快运、金融等多元化业务为一体的平台……短短数十载,快递已经进入了一个“高大上”的时代。

快递行业在发展,高铁快运在进步。作为一个剁手党,我们要的不仅是货好,更是追求在最短时间拿到最心爱宝贝的那份喜悦与激动。如今高铁快运与电商、快递企业的合作,这无疑是对高铁的一种高度认可,要想得到大众和市场认可,还要加强双方合作,共同发掘自身的潜力,为中国快递注入新的活力,为便民开创新的服务通道。

早在2014年高铁快运就在国内少数城市试行,2016年正式推出高铁快运业务。随着高铁快运的发展,高铁快运正在以最大范围不断扩大,不断的进军快递行业,拓宽高铁快运业务。高铁快运以它自身不受天气影响、正点率高、时效快、品质优、标准高的优势,加大与各大电商、快递企业的合作力度。而物流行业进入铁路部门,运用高铁技术,也同样是高铁快运和物流行业相互协作迈出的重要一步。高铁进军快递行业,这无疑是为我国快递业注入了新活力,也预示这新一代物流模式的诞生。

快递时代的飞速发展使百姓对快递行业的服务要求也在进一步提高。电商、快递企业借助高铁快捷的优势,达到“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服务标准,不仅有效缓解了“双十一”高峰期快递积压、延缓等问题,更提升了消费者的满意度。

高铁快运顺应新时代,注入新活力,创造新模式,迈出新步伐,开启新征程,为百姓打造快捷、顺畅的快递之路,使广大网民享受网购乐趣,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新密车站冯璐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