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慧客运”实现无票进站

2019-11-20 20:3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玉芳

据悉,长三角铁路将逐步扩大电子客票应用实施范围,从11月12日起,合肥南站、南京南站、杭州东站等第一批45个车站正式启动电子客票应用推广,计划12月中旬前覆盖所有高铁线路和动车组列车停靠车站。

笔者认为,电子客票减少了排队取票环节,使通过闸机的时间更短,明显提高了通行速度。实行电子客票后,旅客可凭购票时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原件,通过自助闸机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检票手续,减少排队取票环节,通过闸机用时更少,通行速度明显提高,铁路部门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手段,由纸质客票向电子客票方向优化和重构,实现了旅客购票、进站、候车、乘车、出站、换乘等全过程信息化服务。

众所周知,近年来中国高铁发展日新月异,高铁成网,发展红利惠及民生。铁路售票从硬板票、软纸票、磁介票到刷身份证乘车、从人工售票到网络售票、发展到电子客票,售票方式从“小窗口”到“大数据”,“智慧客运”便民利民。纸质火车票时代即将宣告结束,火车票的从“有”到“无”,将使旅客出行感受到更多的舒适感。现在人们只要带着身份证,直接刷“证”进站,上车,能节省大量的取票,检票时间。而且这还有一个很大的好处,人们到站直接快速刷“证”进站。一张小小的车票,经历了从硬板票到红色软纸车票、从蓝色磁介质票到电子客票的改变,方寸之间的变化,是旅客出行体验更加美好的真实写照,也是铁路服务质量不断提升的彰显。实施电子客票还有提高售票组织和乘降组织效率、降低设备故障率等诸多优点。

笔者坚信,未来,电子客票能够逐步扩大到全国所有高铁列车,让更多旅客体验电子客票所带来的出行美好,让我们一起见证吧!(陈玉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