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多元化出行方式“电子客票”

2019-11-19 23:1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小龙

近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宣布,计划自11月12日起至12月中旬,逐步扩大电子客票应用实施范围。11月12日起,合肥南站、南京南站、杭州东站等第一批45个车站启动电子客票应用实施推广工作,乘车的旅客无需取票,刷证即可乘车。

在这个“网上购物”手机付款的数字化信息时代,我们的生活与电子产品息息相关,大部分事情都可以做到足不出户便可以轻松解决,在这个数字化信息的时代各行各业都在你追我赶,当然!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中我们的铁路也推行了便民的举措——电子客票。

可是什么又是电子客票呢?其实电子客票也称作“无纸化”车票。是指旅客的购买记录保留的订座系统内,旅客不会收到纸制客票。电子客票与普通纸票之间的区别仅仅在于一个看得见摸得着、一个看得见摸不着。旅客仅仅需要一张身份证便可以完成快去进站,减少了排队取票,改签,挂失等问题,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还可以从原头杜绝“黄牛”卖假票的问题。

习总书记曾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铁路部门结合自身行业特点提出了“智慧出行”和“绿色出行”的理念,推行了电子客票机制为节能降耗工作开展提供了可靠保证。随着电子客票的继续推广,铁路出行必将更美好、更幸福、更环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