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速铁路穿针引线的珠三角经济圈

2019-11-19 13:5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公布《深圳建设交通强国城市范例行动方案(2019-2035年)》公众咨询稿。根据行动方案,深圳将谋划多条对外高铁新走廊,与周边城市共同推动多条城际铁路和地铁建设等,到2035年,实现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核心区以及莞惠核心区基本实现枢纽间半小时直达,泛珠三角区域主要城市高铁直达率达90%。(来自南都讯)

随着高铁的快速发展350km/h的复兴号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时速200km/h和160Km/h的高铁动车组正悄然声息的穿梭在城市之间,随着雄安区的建立和快速发展,北京至雄安的城际铁路率先提上了日程,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时代背景下,城际铁路正发挥着它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城际铁路发展最为迅速的珠三角经济圈,以广州-深圳-珠海主线的城际铁路,随着珠三角经济的快速发展,夏深线、广深港、深圳-潮汕线以及刚开通不久的穗莞深城际,城际铁路将珠三角的每座城市都紧密的联系到一起。伴随着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我们能清楚的看到一线城市周边的各城市的经济发展随着中国高铁的快速进步呈爆发式的增长,其中城际铁路在其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以高铁动车组为主,城际铁路的开枝散叶,中国高铁铁路的发展正逐渐走上新的台阶。

                                                             许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