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速铁路助力湖南经济腾飞

2019-11-18 21:4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匡星纬

 湖南省简称湘,自古以来就是个人杰地灵物产富饶的好地方,因此地盛植木芙蓉因此在“五代时期”就有课芙蓉国之称亦有“唯楚有才,于斯为盛”之誉。又因有“湘资沅澧”及洞庭湖几大水系的灌溉与滋润,湖南的稻米、油菜等粮食作物以及成百上千种鱼类资源丰富异常,因此鱼米之乡也是湖南小有名气的别名。

十年前国家敏锐的注意到湖南与生俱来的优势条件,便决定让湖南搭上高速铁路腾飞的巨翼,2009年12月26日一列时速高达300㎞的高铁列车以昂首阔步的骄傲姿态,风驰电掣般的横贯三湘大地。正是十年前的这次穿越开启了湖南的高铁时代,在这十于载岁月里武广高铁为湖南拉来名扬海内外的美名同时也将大批的湖南物产带向全世界。正是由于这条横贯湖南的高铁线路让湖南的人才更加便利的与各地交流,为湖南的经济发展按下了"加速键”。别看这只是一条窄窄的高铁线路,可它是在外劳作思乡的人儿与家乡联系厚重的纽带、别看这只是一条窄窄的高铁线路,可它是三湘大地招揽各界人才的重要桥梁、别看这只是一条窄窄的高铁线路,可它是盘活湖南经济便利全省人民绝佳的交通工具。

随着全国范围内高铁发展的持续大热,湖南省将借着这股“高铁东风”在2021年时实现14个市州通高铁,届时湖南经济将进一步腾飞,老百姓的日常出行也将变得更为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