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牢记使命塑造安全观念

2019-11-17 13:5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彬彬   新乡供电段

杜海宽,曾获得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首席机车司机”“零违章优秀职工”“精彩呼铁·亮丽人生·2018年度人物”以及内蒙古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火车头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11月5日人民铁道报)

只有肩膀上永远有责任,才能脑子里有理念、眼睛里有隐患、胸膛里有激情,也才能认认真真践行好规章制度、扎扎实实落实好作业标准…”这是杜海宽在课堂上、实作演练场上、先进事迹报告会上,讲了无数遍的“杜式安全行车‘宝典’”。他靠着这部“宝典”,总结出“三固定、两测速、一对标”平稳操纵法、“察、检、验”三字故障处理法、“20秒手动处理转换阀”应急处置法等,实现了“零违章、零违纪、零机破、零晚点、零投诉”。

杜海宽从入路至今,一干就是34年,在这工作34年里,他凭着这股钻劲, 始终对自己严格要求,学理论,书不离手,仅笔记就写了满满七大本;找故障,攀上爬下,常常弄得一身油、一脸黑;练平稳操纵,反复练,取得安全行车5300余趟的佳绩。

杜海宽,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的行为告诉我们,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同时告诉我们只有知敬畏、严标准才能把好安全的关。

他是我们铁路人的榜样,是我们的楷模。

(李彬彬   新乡供电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