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团体购票为外来工回乡过年开启快速通道

2019-11-16 20:3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子媛

  笔者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2020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于11月16日启动,用工规模(经地方劳动或社保部门确认的企业流动人员数量)不少于30人的企业和5名及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织的团体(以下简称“自组团”)均可申报,大大方便了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的出行。(11月16日《南方日报》)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回家,是游子们心中最温暖的词汇,春运,是一场温暖的以爱为名的的迁徙。美味可口的年夜饭的味道似乎在向外出打拼的游子们招手,灿烂瞩目的除夕烟火是游子们心中最美的时光,快要过年了,人们开始计划着自己的回家旅程。

  北上广这些经济繁华的地区,就业机会多,收入水平相对较高,为了给家人带来更好的生活,很多人会离开家乡,外出打拼。广东一直是外出务工人员的优先选择,每每到了逢年过节,买火车票回家成了一大难题。多年来,铁路部门为了解决春运买票难出行了各种便民利民政策,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不能如愿以偿坐上开往家乡的列车。在前几年的春晚上,我们还能看见有的农民工为了回家过年,冒着严寒雨雪,骑着摩托车几天几夜回家的片段,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在今日就开启了外来工团体购票工作,工作做得早,对口明确,目的就是保障大多数外来务工人员能够在春节前及时返乡,在今年的外来工团体购票中,办理方式更加便捷,企业的审核更加快速,广东地区设立8个业务办理点,使外来工购票更方便更快速一直是开启这项工作的最大目标。

  乡愁像一张归家的车票,我在这头,故乡在那头。对于在外务打拼的人们来说,在各种便民利民出行的措施的基础上,团体购票为他们的“这头”与“那头”的归家桥梁加固添彩,彰显了铁路部门“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在未来,春运之路一定会越来越畅通,归家之路会更加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