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5G,中国高铁引领全球的加速器

2019-11-15 15:20: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颜景晨

“4G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想必大家还在享受着4G带来的便利,像是近几年兴起的移动直播,共享单车,网约车等,这些新兴产业已经和我们的衣食住行密不可分了。

尤其在出行这方面,大家的选择性变多了,也更方便了。比如说咱中国高铁,搭载着4G技术,不仅速度快,还很平顺,在飞速运行的列车上还能平稳地立起硬币。高铁提供的速度与舒适符合现代社会人们生活的“快餐”节奏。如果说4G是打造中国高铁走出世界的名片,那么5G就是中国高铁引领世界的加速器。

那么,5G能让中国高铁增添哪些色彩呢?在货运方面,首先5G技术加快了存储数据的计算和转换,能够实时监控查询货物运输所在位置,运输效率提高;其次是图像转化和显示能力升级,在对货物进行安检的时候,图像显示更加全方位和清晰,排除漏查危险货物的隐患,保证了运输安全;最后是5G技术实现了货物布局的自动化与智能化,依赖5G的AR技术会随着5G技术的普及大放异彩,AR技术可以提供货物摆放的三维布局,能够更加直观清晰地装配和装卸货物,既省时间又省空间,提高了运输的整体经济效益。在客运方面,随着5G技术的普及,首先旅客感觉到的是智能性,高铁+5GWIFI将会融入到旅客的乘车环境中来,超高的带宽,超低的延迟以及海量的连接,旅客可以通过手机引导上车并且能及时提醒下车,旅客在列车上能享受到全新的社交服务体验;其次是时效性,5G技术加强了车机联控,将会实现驾车的无人化,完全由机器控制,人为监控,旅客不用担心晚点,旅客能准点下车,时间甚至精确到秒以内,提升了旅客对时间的预见与可操作性;最后就是选择性,5G技术的普及,促进信息的更新与流通,高铁每日的开行密度变广,几乎可以做到隔几分钟就有一趟车进站,旅客有更多的选择,拥挤赶车的现象得以缓解,旅客乘车体验感极好。

无论是在货物运输还是旅客运输上,5G技术无疑是破天荒具有革命性的创新,是中国高铁引领全球的加速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