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票价的差异化是经济增长的曲线图

2019-11-13 13:3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近日,中国铁路广州局、上海局、武汉局、成都局等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票价调整通知,部分线路从12月1日起开始执行,票价有升有降,部分高铁动车票可打5.5折。

在2016年,国家发改委就曾下发通知宣布“放开高铁动车票价,改由铁总自行定价”,根据平时和节假日游客高峰期、平峰期、低峰期的不同,从而实行不同的票价。

小编认为,动车组列车开行的不同时期实行差异化票价的定制,有利于多种交通方式并行的发展趋势,灵活应对不同时期的客流量变化、市场变化、经济变化才能更好的满足市场需求,从而带动各种交通方式和谐、稳定的快速发展。

许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