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十余年磨砺,东方即将再次“亮剑”

2019-11-09 09:3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经过铁路建设者长达11年的艰苦奋战,云南大理至瑞丽铁路阿克路隧道顺利贯通,这是全线首座8公里以上贯通的长大隧道,其贯通为全线按期建成奠定了基础!(摘自中新网)

 据悉,阿克路隧道位于云南省大理市永平县黄连村,紧邻顺濞河大桥和黄秀塘1号大桥,全长8.4公里。隧道出口端为峭壁,紧邻黄秀塘1号大桥,下穿老滇缅公路,常规施工作业无法进行。

 前有古人十年磨一剑,后有今人十年筑一路。作为大瑞铁路中的重点难点工程,阿克路隧道的修建过程可谓是一波三折。断层、巨大的涌水量、大坡道、高地温带这些平时遇上一个就能让施工受阻的恶劣条件竟全部出现在这八公里长的地域中。大家可能会想,为什么国家要耗费这么多时间来修建这个隧道,来修建大瑞铁路呢?有这个必要吗?笔者认为,可能大家在明白了大瑞铁路的意义后就知道非常有这必要了。

 随着当今的经济全球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国家与国家之间的联系也变得更加紧密。铁路,作为交通之母,在我国与邻国的交通往来中担当着重要的角色,而大瑞铁路是我国西南进出境通道之一的中缅国际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战略性工程。它的建成,不仅结束了云南西部无火车的历史,还对推动我国与东南亚以及南亚国家的交流合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相信在国家的大力支持和铁路修建人员无数日日夜夜的努力下,大瑞铁路这一“宝剑”终将会如期展现在世人的面前,届时,相信它璀璨的锋芒将会让人们再次感受到来自东方的伟大力量!(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