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妙笔生花!中国铁路挥毫世界蓝图

2019-11-07 18:0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东方明珠”上海开启。长江龙头,东海之滨,五洲四海,万商云集,一场全球贸易盛会如约而至。以开放促合作,以合作促共赢。中国向世界敞开怀抱,世界目光聚焦中国。(11月5日,新华网)

东方风起,江河奔腾,“四叶草”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再次站在世界的闪光灯下。此次进博会共有来自五大洲的64个国家参展,来自全球各地的逾3800多家企业将在这同一平台上交流。这次进博会规模之大、规格之高、质量之优都是相当出彩的,可谓是万众瞩目、全球期待。

据悉此次“复兴号”动车组也将亮相进博会的舞台,高铁已成为我国综合国力和民族精神的载体,同时还可以说是进博会的“吉祥物”。近年来,中国高铁在世界的表现越来越精彩。从帮助东亚邻国、非洲修建铁路,到中欧班列在亚欧之间架起“新丝路”,中国铁路的梦想不在做独一无二的霸主,而在致力于成为携手世界共赴美好未来的友谊使者。中国高铁亦是世界的高铁,立足整体,放眼未来,“复兴号”复兴的不只是中国,更是世界。

中国和世界有一场美丽的“东方之约”,递送约书的邮差就是这一趟趟高铁快车。在霸权主义、单边贸易主义、地方保护主义挡道的今天,世界格局暗波涌动,但是中国却仍旧敢于发声,坚定地建设起中欧班列,坚定地落实“一带一路”畅想。这份底气来自大国胸怀,亦源于铁路自信。

上世纪初,中国尚无一条自立修建的铁路,在世界上是沉默的弱者。几十年前,中国的铁路事业方才真正起步,世界的视野中仍无中国的影子。但随着第一条纯自建铁路的出现,第一列高铁的发车,第一个核心技术的专利突破,第一个跨国订单的完美完成......中国铁路,正以真本领逐渐刷新世界的认知。正是由于有“中国速度”、“中国制造”、“中国智慧”奠基,中国才能在世界座坛上勇敢表达自己的想法,获得无数赞许与认同。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中国之所以能具备今天的实力,铁路事业的发展立了大功。随着“三保三增”总方针的践行,我国铁路在专利、运力、服务、市场化等方面均显著提升,如今“稳、准、快”的中国高铁不仅引领着中国奔向了发展的新纪元,还成为了一张惊艳的世界名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