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珠机城际,开启大湾区新篇章

2019-11-07 18:0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倩怡

据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消息,珠机城际铁路一期工程已进入联调联试阶段,将于11月20日正式通车,珠机城际的开通,将更加紧密的连接珠澳两地。

珠机城际是连接珠海市区至珠海机场的轨道交通线,起点为广珠城际线珠海站,终点至珠海机场,全长39.475公里,其中一期工程(珠海站至横琴长隆站)全长约17公里,沿线共设置七个车站(珠海站、湾仔北站、湾仔站、十字门站、金融岛站、横琴站、横琴长隆站),9成线路在地下。二期工程(横琴长隆站至珠海机场站)于2018年开工建设,预计于2023年1月31日通车。

珠机城际作为一条综合性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它的开通将极大地便利粤珠澳乘客的出行,其中珠海站及横琴站均预留未来接入粤澳新线路的通道,未来粤港澳大湾区一小时互联将指日可待。

近年来,高铁加城轨的建设模式已经遍布我国的各个经济区域,用高铁的速度与外部互联,用城轨的便捷实现区域互通,仅在粤港澳大湾区,就有京广、广深港、南广、贵广4条高铁线及7条城际铁路在各个城市互通互联。中国铁路不断钻研技术,开拓创新,根据客流量及出行需求的动态发车,再加上不断提升的服务品质,让乘客在各个城市间体验着地铁的便捷,又享受着星级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