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当日现供水果” 高铁服务再升级

2019-11-06 09:36: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烈伟

近日,长三角地区铁路部门推出一项旅途服务体验——“当日现供水果”,就是在高铁动车上提供简装水果,而这些水果具有品质优、价格低、种类多、买即食等诸多优点。首先是国内知名水果品牌连锁企业提供,保证食品安全和新鲜口感;其次价格不贵,分10元到50元不等7个价位,水蜜桃一盒10元,龙眼1盒15元,苹果1盒20元,丰俭由人;再次可以用手机扫二维码预定,半小时送到座位;最后是清洗干净,开包即食。爱吃水果的小伙伴们有福音,再也不用担心在旅途中没有新鲜水果了。

近年来,铁路部门紧跟旅客出行需求,不断深化服务创新,推出各种便民服务项目,让旅途生活更加美好。而“当日现供水果”这一改版换新、注重细节的服务项目,体现出铁路部门以服务旅客为中心的理念更加深入,展示着铁路部门客运服务更加注重市场化和实效化,实现了高铁服务的再升级。

向生活化服务升级。标准化服务一直是铁路客运服务优势,但随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生活服务业市场需求潜力巨大,而铁路部门通过“当日现供水果”这一尝试,努力去实现出行服务业的价值,根据旅客需求的变化趋势,用简装新鲜水果这一服务切入点,让家庭生活的舒适、食材食品的口感、随手可得的便捷在旅途中得到满足。

向个性化服务升级。当下社会,人民生活越来越好,对健康生活方式的越来越注重,带动个性化需求越来越旺盛,不同社会群体需要不同的商业服务体验。铁路部门与国内知名水果品牌连锁企业合作,不仅满足了喜欢吃水果的群体需求,更让食材来源、运输保障、食品安全更加透明,无不体现出铁路客运服务的细致。这也成为供给侧服务需求撬动个性化服务张力的鲜活案列。

向智能化服务升级。我国手机移动互联网发展蓬勃,8亿网民只要一“机”在手,铁路购票、站车服务一键完成,铁路部门在标准化服务提高服务质量的基础上,走创新发展的道路,让智慧服务、融合服务、品质服务,紧扣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大趋势,用手机扫二维码实现点餐“水果”,实现便捷高效服务,广大旅客幸福感不言而喻。

优质服务永远在路上。为铁路部门不断推出的升级服务给予点赞,同时也希望铁路部门在深化细节服务上不断思考、不断去下好功夫,让出行服务更加与时俱进,体现出铁路部门整体优势和强大发展力,形成更加亲民的高铁动车旅客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需求,让“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承诺更加深入人心。(陈烈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