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较真”诠释敬业精神

2019-11-01 21:1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火车作为人们出行最普遍的交通方式,始终将安全的护送每位旅客安全到达目的地放在首位。保障列车运行安全,需要每一名工作者都能具备“较真”精神。

中国铁路火车头奖章的获得者宿亮,是大家口中赞不绝口的榜样,大家称他是工区管理的“排头兵”,练功场上的“常青树”,都说“亮哥”带领工友用心点亮信号灯,照亮了亿万旅客的平安回家路。他的工作理念,就是“差一点也不行1

宿亮刚刚见习转正时,曾自告奋勇的参与一次电路故障处理。因为对电路图的原理掌握不熟练,宿亮处理故障的速度慢了点,自此,“差一点也不行”的“较真”精神在他是心中萌生、扎根。他开始从背电路学原理下手,一张图一张图背、一条电路一条电路查,笔记本上画满了密密麻麻的电路图,练功场也成为了他另一个家。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年的锻炼和学习,宿亮成长为了“行走的电路图”,只要工区设备出现问题,大家第一个就会想起宿亮。对于铁路信号工种来说,信号道岔缺口的调整标准是1.5毫米,正负误差只允许在0.5毫米范围内,在如此严格的要求下,宿亮又较起了真,他将自己的执行标准就定在1.5毫米,差一点也不行!

因为宿亮爱较真,他主导研制了缺口测试仪表,把过去凭经验检查ZD6转辙机缺口变成了现在的数字化、标准化作业。他带领工友改造道岔锁,加装特制的黄油嘴,破解了润滑轴时液体油易流失。雨季易被冲刷的难题。

在大家的认知中,“较真”可能实在不算一个褒义词,当上工长后的宿亮也曾以为干什么事都一般一眼、力求做到管理无死角而被大家短暂误解为“不近人情”。然而,失之毫厘、差之千里,铁路安全来不得半点马虎!一丝丝的疏忽就可能会危及列车上众数旅客的安全!

从首都到川藏、从城市到边疆,祖国大地上遍布着密密麻麻的铁路线。中国铁路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正是因为有无数像宿亮一样的铁路工作者,用“较真”诠释敬业精神,默默奉献,保障安全,让一列又一列火车载着人们驶向更美好的新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