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巨人”为东北带来新气象

2019-10-27 12:13: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婷

10月22日11时10分,C1553次列车从长春站缓缓开出,驶向目的地松原站,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正式在长白乌快速铁路上投入运营,这也是被称为“绿巨人”的复兴号动车组首次在东北地区亮相。(人民铁道报10月24日)

当复兴号“绿巨人”开往在广袤的东北土地上时,带来的不仅仅是列车速度的提升,而是全新的体验,旅客的出行环境越来越好。列车上不但配备了空调,每节车厢都有电开水炉,车厢内可以充电、集便式卫生间、密闭式垃圾箱,车厢舒适性大幅提升。另外,旅客还可以通过下载“掌上高铁”APP,连接上了车内的Wifi.....等等的设备设施都大大提高了列车的舒适度、满意度!

而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型动车组是复兴号“家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普速线路旅客列车的迭代升级产品,以既有25T型客车为基础,在平面布置、内部装饰、人机界面等方面进行优化设计,参照动力分散型动车组采用流线型外形,适用于所有普速电气化铁路,其动力集中在列车头部或列车尾端。该动车组在快速线路上使用很有优势,具有旅客乘坐更加安全舒适、运输组织更加高效等特点。

铁路公交化令人心驰神往。沈阳局集团公司正在设计运行图调整方案,力争近期在长白乌快速铁路上开行更多的“绿巨人”。铁路线越建越多,动车、直达、特快、快速列车在路网和城市间往来穿行,“公交化”的运行为东北地区人们的出行、出游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从无到有,从疏到密,从极寒到海滨,东北的“动车时代”织线成网只是全国铁路发展的一个缩影。随着铁路改革的不断深入,铁路基础设施会越来越强,服务环境会越来越好,行驶速度会越来越快,旅客从中得到的实惠也会越来越多,“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振兴和发展东北经济作出更大贡献!(蔡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