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70年巨变背后满是铁路人的奋斗姿态

2019-10-27 11:5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绪川

9月份,全路运输系统各单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三保三增”攻坚战方案,深化客运提质计划,提升市场化经营水平;大力推进货运增量行动,努力完成增运任务,进一步用好运力资源,提升运输效率,取得一系列良好成绩。(来源铁路网)

据悉,根据中国铁路集团党组部署,各铁路集团公司开展“保安全、保稳定、保开通,增运量、增收入、増效益”攻坚战,据铁路部门介绍,“保安全、保稳定、保开通;增运量,增收入、增效益”的“三保三增”攻坚环环紧扣,相辅相成。不管是新线建设开通、客运服务水平、设备设施质量、货运组织协调、服务深度广度均力求做到最好,以国家社会需求和旅客货主满意为最高标准,此举也是对于落实中央“六稳”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国铁企业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 小编得知,“三保三增”攻坚战的主要内容为:以保安全保稳定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铁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和队伍稳定;以保开通为重点,细化京雄城际北京西至大兴机场段、京张高铁、浩吉铁路等铁路重点工程开通运营方案,确保新线依法依规高质量开通运营,确保完成8000亿投资的实物工作量;充分挖掘既有和新增客运能力,抓好客流高峰时段的旅客运输,最大限度增加客运有效供给;深入挖掘重点线路和区域增运潜力,加强繁忙干线和重点区域运输组织,提升运输效率和效益,确保全年客货运输效益增长8%;全面加强企业经营管理,进一步释放国铁企业体制机制创新的改革红利。 70年里,中国铁路在发展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一路前进,才有了今天的成就,在此时提出“三保三增”使命光荣、但任务艰巨。我们只有继续奋斗,砥砺新作为,团结一致向新的目标发起冲击,才能取得更大的发展。

70年里,中国铁路在发展的道路上厚积薄发,不断攻坚克难,不满足于眼前的成果,这是铁路人的态度。确保高速铁路线路的高平顺性,不断克服地理条件的限制、攻克技术难题,70年来铁路人印证了“办法总比困难多”的真理。一次又一次的调试,高强度的工作,对工程技术精益求精的追求铸就了今天“八纵八横”的宏伟蓝图。

铁路安全是夯实平安之路的基石,只有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才能“保稳定、保开通、增运量、增收入、增效益”,随着我国高铁网络的不断完善,已将越来越多的城市与区域连接起来,高铁线已成为旅游黄金通道,人们乘坐高铁可以在一天内通达大半个中国,在此因素带动下,铁路客流增长潜能进一步加大。在货运方面,各地铁路集团公司正在按照“区域+板块”的方式,在重点区域和重点板块对运量目标和专业运输指标进行快速推进。今年上半年,国家铁路货运发送量完成16.36亿吨,同比增长5.62%,同时因货运总量和利润的增长,使铁路的财务状况得以进一步优化。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200多万名中国铁路人在这年里,凝心聚力,勇于担当,时刻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七十年后再出发,我们正青春0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先行就要有所担当,就要乘势而上,要以饱满的热情、开阔的思维,以坚定的决心、有力的行动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将挑战转成机遇。

通联:陈绪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