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青春在砺炼中闪光

2019-10-25 13:4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婷

10月15日至18日,2019年全路货运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来自全路货运系统的440名选手参加角逐。最终,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团体一等奖,中国铁路南宁局、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团体二等奖,中国铁路兰州局、北京局、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获团体三等奖。(人民铁道报10月24日)

职业技能竞赛为广大铁路职工营造了刻苦钻研业务知识的氛围,带动了包含参赛队员在内的每一位职工学习业务的积极性。竞赛备考中,大家将勤学苦练、敢打敢拼作为精神依托,因此克服了各种困难,每天都释放出自己最饱满的热情和最坚定的信念。经这种精神转化为最坚实的力量,每天都徜徉于知识的海洋中,每天都向着自己梦想的彼岸前进!他们以学习业务为出发点,养成了善于思考的好习惯,同时也鼓舞和调动了日常工作的积极性。

同时相比以前,本次竞赛充分考虑货装一体化发展趋势,首次组织货运、装卸工种人员同时进行竞赛,涉及工种更全、规模更大、参与面更广;倡导一专多能,首次开展装卸司机和货装全能赛,货运值班员和装卸值班员可以跨工种通考,鼓励有能力和符合条件的装卸值班员和装卸司机参加装卸其他工种的实作项目,力求培养全能型装卸人才!

对于铁路一线职工而言,职业技能竞赛不单单是展示自我的舞台,更是检验技术水平、工作能力、寻找差距、力求突破的良好契机。竞赛是日常工作的缩影,成绩代表了过去积累的结果,差距是今后努力的方向,技能竞赛进一步激发他们钻研技术的热情,形成了你追我赶、共同提高、力争岗位成才的良好氛围!再接再厉完善自我,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在今后的工作中,潜移默化的以”赛"和”比”为契机,把本职工作放在首位,虚心学习、勤于钻研、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

青春在砺炼中闪光,学习铁路知识的道路是无止境的,作为每一名铁路职工,一定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勤学苦练、提升能力,在推动新时代铁路高质量发展中再做新贡献、再创新佳绩。(蔡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